氤氲海棠

灵魂泯灭

过年了,不发点刀心里过意不去啊。

伊夜辞茫然的看着周围这一切,他不明白,为什么如今又演变成了这个模样,就像当年饕餮入侵空桑一样,可如今入侵空桑的却成了“食魂”。

伊夜辞看着周围破碎的一切和变成食魇的食魂,眼泪终究忍不住落了下来,怀中的食物语已经变成了黑色的,周围食魂脸上爬满了黑色的纹路,大家已经没有了自我意识。

伊夜辞瞬间瞪大了双眼:“余洋!!”

鱼腹藏羊高高跃起举着刀朝他劈了过来。

伊夜辞害怕的闭上了眼睛,“铛!”利器撞击的声音响起,伊夜辞睁开了双眼,面前是已经陷入了食魇化,却还在苦苦维持着自己意识的北京烤鸭,是北京烤鸭挡住了鱼腹藏羊的攻击。

“鸭鸭……”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哽住了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“爱……卿,快走!额!”强行维持住理智的北京烤鸭击退鱼腹藏羊后,捂着头蹲着身,痛苦的闷哼了一声。

“鸭鸭……”少年闭了闭眼,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“抱歉,我无法抛弃你们独自离开,一直以来都是你们在保护我,这次该轮到我保护你们了。”

伊夜辞将怀中的食物语抱紧了些,闭上了眼催动术法。

而另一边,刚打破琳琅幻境的三位幻君立刻向着空桑跑了过去。他们赶到的时候,所有的食魂已经全部解除了食魇化状态,全部昏迷不醒倒在地上,还有同样昏迷不醒的伊夜辞。

“小伊!”御风率先注意到倒在地上,怀里紧紧抱着食物语的伊夜辞,但第一个赶到的却是业火。

三位幻君直接从正定八大碗的身上跨了过来,来到伊夜辞的身边。

业火轻柔的将少年抱在怀里,伊夜辞睁开双眼的时候,看到的是三位幻君担忧地眼神。

涎玉松了口气:“你终于醒了。吓死我了。”

少年在业火的搀扶下站起身来,然后落寞的看着被毁了的空桑。

“三位幻君,可否替我守好空桑,在等我从九重天回来之前?”伊夜辞询问道。

“你疯了?!你刚以自己的灵魂为代价净化了食魂,现在就去九重天请罪?!”御风瞪大了双眼,不可置信地说道。

“可是如果不在快点,九重天那边没法交代。”伊夜辞笑的温柔又有些凄凉。

“可是你知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九重天干的!就是因为九重天那些食魂才会食魇化。”涎玉的声音也忍不住提高了些。

“我知道,可我没有办法,大家都在昏迷着,等到天兵天将来的时候该怎么办?以空桑现在的时候根本就不可能和九重天对抗,我们只能等,等空桑有实力和九重天对抗的时候。”伊夜辞说的是那般无奈。

“可你知不知道,一旦去了九重天,你就可能回不来了,你可能会死在九重天。”业火的声音看似平静,里面却藏着一丝的颤音。

“我知道,但是眼下,只有这个方法才是最好的办法了。”少年说道。他真的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办法了。更何况,陆吾还在他们手上。早在陆吾被他们扣押下的时候,就有人通风报信给他们说九重天会对他们下手,可是即使他们在怎么小心,也终究还是被他们得逞了,都怪他,他应该再谨慎些的。

“可!”御风还想要说什么,就被业火拉住了。

“好,你去吧,放心,在你回来之前,空桑我们会替你守好的。”业火的话让少年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。

少年转身回房,换上了食济天下的衣服。

真是讽刺啊,穿着罪魁祸首送的衣服去向罪魁祸首请罪。少年讽刺一笑,前往了九重天。

“食神,你真的想好了?”天帝看着跪下下方的伊夜辞说道。

“是,我愿放下食神之位,剔去仙骨,替空桑所有食魂承担所有罪名。”有些食魂与食物语有着契约,却不在空桑居住,也这就导致了不止空桑受到伤害。凡界、瀛洲、蓬莱、不周山等处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。

“空桑众食魂的对天下苍生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,你一旦替他们承担下所有的罪责,可就不止剔去仙骨贬为凡人那么简单了,那可是要接受灵魂泯灭的痛苦,你真的想好了?”灵魂泯灭再无转世之可能,灵魂泯灭的痛苦在于将灵魂一魂一魂、一魄一魄撕裂开来,然后再泯灭,这痛苦可想而知。

“嗯,小仙……罪人伊夜辞已经想好了,绝不悔。”伊夜辞静静的跪在下面,听着天神对他的审判。

伊夜辞随后被逮到了审判台。

伊夜辞刚站上审判台,从审判台的四面八方就伸出了无数条锁链将他锁住。

伊夜辞还未准备好,一道天雷就直直的劈在了身上。

好疼,灵魂、肉体都在叫嚣着疼。伊夜辞吐出一口鲜血,疼到连晕过去都是一种奢望,过程漫长又痛苦。

“玲珑!你不能去!你这样做是在跟天帝、跟九重天对着干,九重天是不会放过你的!”枯无拦下了想要去救伊夜辞的甘玲珑。

“抱歉,大哥,我必须得去,这一切都是九重天的自导自演,少主小亲亲不该受这种苦,他得回家。”甘玲珑的脸上是坚毅,挣脱枯无的束缚,甘玲珑朝着审判台的方向跑去。

“少主小亲亲!”奄奄一息的伊夜辞恍惚间好像听到了甘玲珑的声音,下一刻,锁链断裂,阵法破碎,伊夜辞跌入了一个怀抱。

伊夜辞费力的保持着清醒。

“少主小亲亲,我来带你回家。”少女将他背在背上,离开了审判台。伊夜辞闻到了少女身上浓重的血腥味。

“你不该来的,甘玲珑。”伊夜辞说的很轻,好像随时被风吹散一般。

手持武器的天兵天将很快就赶来了,甘玲珑一面要对付天兵天将,一面要保护少年不受伤害。

“噗!”甘玲珑一口鲜血喷出。伊夜辞瞪大了双眼。甘玲珑被剑捅穿的腹部顿时被鲜血染红,甘玲珑立刻打开万象阵,将染着自己血的玉佩塞进伊夜辞的手中,将伊夜辞用力的推了进去。

伊夜辞瞪大了双眼,看着甘玲珑,甘玲珑的嘴唇开开合合再说:少主小亲亲,活下去,代替甘玲珑。

万象阵关闭的那一刻,伊夜辞看到的是少女微笑着倒地的模样,鲜血瞬间在地上湾起一滩水。

空桑里,三位幻君看着空桑大门的方向,渴望从哪里看到少年的身影。

“不用等了,他不会回来了。”后土扶起昏迷的正定八大碗说道,然后说出了九重天对伊夜辞的惩罚。

三人立刻瞪大了双眼,灵魂泯灭,该得有多痛苦。

“御风,你要去哪里!”业火立刻叫住了御风。

“当然是去九重天,将他带回来!”

“冷静点,如果我们走了,九重天对食魂们和主上下手怎么办?我们答应过他,要替他守好空桑的,在他回来之前。”涎玉抱紧了怀里的白玉枕。

后土无奈地叹了口气,指挥着地灵将将所有食魂一个一个抬回了他们自己的房间。

他们接收到甘玲珑救走伊夜辞的消息时,已经是半夜了。

甘玲珑死了,可即使灵魂来到了幽冥司,天神也当着阎王的面将甘玲珑带走,甘玲珑同样收到了灵魂泯灭之刑。那种深入灵魂的疼,真的是要人命,甘玲珑没有救她的人,所有甘玲珑死了,魂飞魄散,没有留下任何灵魂碎片或气息。但是甘玲珑不后悔,因为她的少主小亲亲至少活下去了。

食魂们醒来时已经是在三天之后了。于是他们开始满世界找他们的少主,最后都一无所获,谁也不知道空桑少主是不是还活着。

评论(4)

热度(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