氤氲海棠

一树梨花压海棠(十二)

◎世子被大公主射下悬崖后被少主捡到

◎all世子

◎all男少主

◎少主伊夜辞,字清柳,少主私设白长发

◎世子花辞昔,字星璇


刚过完新年的南塘还很热闹,大街上依旧是人来人往。

“人为什么还这么多,新年都快过去一个星期了。”伊夜辞手里拿着糖葫芦说道。

“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开始,所以大家才会那么高兴,才会这么热闹。就像空桑一样”鹄羹看着周围的人说道。

“算了吧,要是没有烤乳猪的炸厨房,空桑每一天都跟过年一样。”伊夜辞无奈地叹了口气,鹄羹无奈地笑着。只要厨房一炸,空桑就得停止营业,热热闹闹的空桑没有游客,一下子就冷清了下来。

“鹄羹,如果,我是说如果,如果没有花儿,是不是……”

“少主!鹄羹不允许你说这种话。”

“可是鹄羹……算了。”伊夜辞似乎还想要说什么,但是最终还是放弃了。

“少主,我们本就不是什么圣人,一旦有机会,我们会毫不犹豫的,即使代价惨重。”鹄羹一脸严肃地说道。

伊夜辞看着鹄羹,大家都变了,自从他那一次死亡,四分之三的食魂食魇化,即使后来恢复,但是他们的性格,或多或少都变了,变得偏执,做事都少都有些疯狂。

他们自以为能瞒得住他,可是他们忘了,他是由他们带大的,对他们了如指掌,一点细微的变化他都知道,他只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罢了。

伊夜辞记得第一次救花儿的时候,屠苏酒甚至用他轮椅上的药草缠住了花儿的脖子,想要将花儿勒死,这么做的目的,不过是为了不让花儿威胁到自己罢了。

“走吧,鹄羹,这南塘我还没有逛遍呢,在陪我逛逛吧。”

“好的,少主。”鹄羹的语气依旧是那般温柔,只是这温柔下藏着不被察觉的偏执和疯狂。

伊夜辞低垂着眼眸,他好不怀疑,要是自己出了事,这群食魂什么事都做得出来。

不知不觉间,伊夜辞走回到了餐馆:“诶?走?走回来了?”

“少主,一路上都心不在焉的。”鹄羹语气有些无奈。

伊夜辞抬脚走了进餐馆中央建了一个舞台,蟹酿橙指挥着机械兔子。

“橙子!”伊夜辞看见蟹酿橙兴奋地说道。

“少主,欢迎回来。”看见伊夜辞,蟹酿橙的忍不住笑了,即使他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。

“橙子为什么要搭舞台呢?”伊夜辞好奇地问道。

“是我要求的,你这个没良心的小家伙。”一身红色华服的牡丹燕菜从厨房走出来说道。

“我哪里没良心了?”伊夜辞不服。

“好了,想要看我跳舞吗?”牡丹燕菜说道,伊夜辞赶紧点头说道。

“我可以勉为其难伴奏。”素蒸音声部不知道从哪里走了出来说道。

“好啊!然后再叫上姬老板!要发了要发了!等我去发传单!又能大赚一笔了!”伊夜辞兴奋地说道,牡丹燕菜的舞蹈和素蒸音声部的音乐一定能吸引一大批顾客。

“小财迷。”牡丹燕菜笑着说道。

蟹酿橙立刻叫一群机械兔子打印出来一批传单,派发出去。

“牡丹燕菜和素蒸音声部、霸王别姬要表演?!哥!我们赶紧去看看吧!”看到传单花辞昔同样兴奋。

“好,依你。”花忱无奈地说道。

一瞬间餐馆就热闹了起来,就连包厢都满了,男女老少都有。

当然,花辞昔都来了,那些人又怎么不能不来呢。

就连白蕊儿和曹小月、楚隅也来了。

“这边这边!”看到白蕊儿他们显得一场高兴,一直向他们招手。

“可以啊,找到了这么个好地方,要知道,我们差点没挤进来,人也太多了吧。”曹小月说道。还得多亏了伊夜辞要不然还找不到哩。

“开始了。”季元启看着身穿一袭红色华服的牡丹燕菜走上舞台说道。

牡丹燕菜的出现,原本吵闹的餐馆一下子安静了下来。

另一边,素蒸音声部缓缓走上台,身后两三个宴灵拿着各式各样的乐器。

素蒸音声部挥动指挥棒,宴灵奏起了乐器,乐曲响起的那一刻,牡丹燕菜动了起来,舞姿优美,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形容,牡丹燕菜在转身的身后朝伊夜辞抛了个媚眼,引得伊夜辞周围的少女尖叫。

所有人在牡丹燕菜的舞蹈和素蒸音声部的音乐里,好像看到了一个盛世。

素蒸音声部演奏的歌曲是已经失传了的《霓裳羽衣曲》,牡丹燕菜跳的是《霓裳羽衣舞》。是在安史之乱后失传的唐朝宫廷乐舞,这支舞,舞的是华灯,舞的是牡丹,舞的是曾经的盛世大唐。

一曲完毕,所有人都意犹未尽,囔囔着再来一曲。

但是牡丹燕菜和素蒸音声部并没有理会,直接下了舞台。

“怎么样?季元启,是不是比你厉害?”曹小月说道。

“切,那又不是那个男人亲自演奏的,要是换成他,我敢保证,我比他强。”季元启不服输地说道。

“季老二,你还真的比不过素音。”花辞昔的话让季元启一愣,他有多久没有听到花辞昔这样唤他了,一瞬间,好像回到了从前。

过了一会,霸王别姬走上台,为大家表演霸王别姬,当然,还有被强制拉上台的伊夜辞,因为霸王别姬说一个人演不了,所以就拉上了伊夜辞。

“这个空桑可真万能啊,会什么的都有。”陵看着下面唱戏的霸王别姬和伊夜辞。

“他们都是由菜肴化灵而来的,每一道菜肴的诞生,可都是充满了故事呢。”仇胤意味不明地笑着说道。

虽然说只有两个节目,但是大家还是看的叹为观止。

“那些客人还想再看诶,要不趁热打铁?”伊夜辞说道。

“让子龙将军和太白鸭给他们表演一段舞剑吧。”牡丹燕菜提议道。

被cue到的的子龙脱袍和太白鸭看向了伊夜辞。

“可以诶!”

“小友?你就这么把我卖了?算了算了,不就是舞剑嘛。”

“可我只会使枪。”子龙脱袍说道。

“没关系,舞枪也可以,小云哥哥加油!”推脱不了的子龙脱袍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这个配乐找谁呢。”伊夜辞陷入了沉思。

“交给我吧!”新风鳗鲞拿着吉他出场。

“……呵,用这个?那还是算了吧,走吧宴灵。”素蒸音声部不屑地说道。

“喂,你这人怎么还是这样啊。”新风鳗鲞不满地说道,“我的经纪人,回去我单独唱给你听好不好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素蒸音声部的出场,引起了热烈的掌声。

素蒸音声部再次指挥着宴灵奏起《秦王破阵乐》。

台上,子龙脱袍开始舞起了枪,配合着素蒸音声部的音乐,那一刻,所有人好像身处战场,看的人热血澎湃。

“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”太白鸭将剑挥向了子龙脱袍,子龙脱袍立刻用枪挡开,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。

暗处,一只红色蝴蝶振翅离开。素蒸音声部身后的那只宴灵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回头望去,素蒸音声部身后的那只宴灵,拥有素蒸音声部百分之八十的力量,一般不轻易出手,除非是素蒸音声部遇到危险或素蒸音声部直接命令。

宴灵俯在素蒸音声部耳边,素蒸音声部指挥的手顿了一下。

演奏完后,所有的宴灵放下乐器,就去寻找那只蝴蝶。

“没找到?”听着宴灵的报告,素蒸音声部皱起了眉头。

而此时的房顶上,三鲜脱骨鱼抓住了那只蝴蝶,和宴灵对上了眼。

“告诉你的主人,这只血红色蝴蝶我带走了。”三鲜脱骨鱼说完就离开了,留下了不知所措的宴灵。

那只宴灵最后无奈地回到素蒸音声部身边。

“算了,被三鲜脱骨鱼带走也好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25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