氤氲海棠

一树梨花压海棠(十三)

◎世子被大公主射下悬崖后被少主捡到

◎all世子

◎all男少主

◎少主伊夜辞,字清柳,少主私设白长发

◎世子花辞昔,字星璇


“哦呀,有只蝴蝶被抓住了呢。”一袭红衣的仇伊说道,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有什么影响吗?”仇伊对面坐着一位白衣男子,白衣男子头戴斗笠帽,垂下来的面纱将男子的面容遮住,面纱很长,长到遮住男子的半个身子。

男子从棋盒里拿出一颗白子落在棋盘上。仇伊微微一笑,将手中的黑子放在了棋盘上。

马上,这盘局就可以结尾了。“等结束后你打算怎么办?”仇伊问道,白衣男子手一顿,抿了抿唇,反问道: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啊,只要留在你身边就行了。”仇伊笑着说道。

“我身上到底哪点吸引了你?值得你抛弃一切。”白衣男子掀开面纱说道。

“茗,你知道吗?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无法自拔的爱上了你,那时候你还小吧,只有一两岁,还是个奶团子。”仇伊看着落茗烨说道。

“应该不止吧,仇伊,我不信你会对年仅一岁的我动心,让你和我签订生死契约,抛弃守护神族长之位。我太了解你了,仇伊。”落茗烨不信仇伊的一番说辞。

“好啦好啦,真是骗不过你,但是你记住,我爱你绝对不是假的。这盘局,已经有好几十年了。”最后一句话,仇伊似乎是对自己说的。

三鲜脱骨鱼看着被自己关在笼子里的血色蝴蝶。

下一刻,三鲜脱骨鱼的房门就被打了开来,锅包肉、德州扒鸡、符离集烧鸡、东壁龙珠、云托八鲜就走了进来。

“这只蝴蝶是谁的?”德州扒鸡问道。

三鲜脱骨鱼耸了耸肩说道: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它是一个监视器。”

“难道有人要对少主动手?”云托八鲜皱着眉头。

“看来我们有一个在暗处的敌人啊。”符离集烧鸡说道。

“是敌是友尚不清楚,但是一定要提高警惕,绝对不能让任何人伤害少主。”锅包肉眼里闪过一丝狠厉。

“这一次,我不会让任何人在伤害他。”三鲜脱骨鱼虽是笑着的,但是笑意不达眼底。

而此时,花朝之竞悄然而至,从空桑重回大景的鸡茸金丝笋带着自己全新的著作。

“这一次,一定又是谢行逸得冠军吧。”花朝之竞还未开始,就已经有人讨论了起来。

“没想到这个花朝之竞竟然会有这么多人重视。”伊夜辞说道。

“那是当然啦,花朝之竞主要是皇室招供设计师的重大比赛。”花辞昔说道。

“仆从,赶紧过来,给本少爷当模特。”鸡茸金丝笋说道。

“……这不是有模特吗?”伊夜辞撇了撇嘴说道,但还是走了过去。

“您的衣服可以给我们的模特穿上,然后……”

“不用,我有自己的模特。”鸡茸金丝笋的这件衣服是专门设计给伊夜辞的。

“这……好吧。”

“过来。”鸡茸金丝笋招了招手说道,“去换上。”伊夜辞认命的接过衣服。

伊夜辞从换衣室出来的时候,一瞬间将所有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。

“咳,不错,过来吧。”鸡茸金丝笋给伊夜辞带上了些配饰,做了一个发型。

“好了,去镜子前面看看吧。”鸡茸金丝笋满意地说到。

镜子前面,伊夜辞的白发被挽起一缕用白玉簪固定,里面打底的一层白衣,随后一层青纱,随后就是最外面的一层,领口被绣上了些精致的云纹,袖口亦是如此,最重要的就是下身,下身云雾朦胧,一个孩子被众人拥簇着若隐若现。

“走吧,到我们了。”鸡茸金丝笋伸出手说道。

“话说小笋,为什么我们会是最后一个?”伊夜辞将手放在鸡茸金丝笋的手上说道。

“本少爷的作品必须要压台出场。”

两人出场时,就吸引了所有的目光。

“转一圈。”鸡茸金丝笋牵着伊夜辞来了一个华尔兹转圈,大袖衫背后被绣上了几簇白玫瑰。

“这件衣服本少爷采用苏绣双面绣,内面是和外面是截然不同的。”鸡茸金丝笋拍了拍手,一个模特推着一件衣服走了上来。将展开的衣服旋转一圈,外面云雾中众人拥簇着一个孩子,里面是云雾中一个少年走在前面,身后跟着好多人。

“可以啊,小笋,这是小笋第二次使用双面绣吧。”伊夜辞笑着说道。

台下,一袭蓝衣的落茗烨带着面纱斗笠,旁边站着仇伊。

“走吧,加快速度。”落茗烨说道。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仇伊笑了笑看了一眼伊夜辞就和落茗烨离开了。

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,这次的冠军居然不是谢行逸,而是鸡茸金丝笋。

“这个容金丝好厉害啊,他居然打败了谢行逸。”

“而且他设计的衣服好好看,而且,这个苏绣双面绣从来没有听过有这种绣法啊,但是不可否认,好神奇好厉害啊。”

鸡茸金丝笋毫无悬念的拿下第一名,花朝之竞告一段落。

而此时,鸡茸金丝笋被承永帝昭见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鸡茸金丝笋皱了皱眉头,随着侍者来到一处庭院,面见承永帝。

“你就是这次的获胜者?”承永帝问道。

“是。”鸡茸金丝笋打量着承永帝说道,不对劲,太不对劲了,但是却又说不出来哪里有问题。

“按照以往的规定,朕可以满足你一个要求。要成为皇家宫廷御用设计师吗?如果你要拒绝,也是可以的。”承永帝的话鸡茸金丝笋皱起了眉头,他终于知道哪里不对劲了。

承永帝的身上有施展过法术的痕迹,这也就证明有人在暗处帮助承永帝,而且还是神或是仙。

“不用了。”鸡茸金丝笋拒绝了。

如果孟婆汤在这里就会发现,承永帝身上蔓延着只有死人才会有的死气。

回到餐馆后,鸡茸金丝笋就把承永帝的事跟锅包肉和佛跳墙说了。

“那会是九重天的人吗?”佛跳墙思索着说道。

“而且,我感觉那个承永帝远不止这样。他总给我一种奇怪但是又说不上来的感觉”鸡茸金丝笋说道。

“接下来的事,有些麻烦了啊。”锅包肉皱着眉头说道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